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本周日(28日)由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8月3日將到桃園市進行參選後首場下鄉行程,外傳擬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故鄉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對此,鄭文燦今(26)日受訪表示,選舉期間各候選人早晚都會來桃園,只要依法提出申請就好,「我們都尊重任何候選人」。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昨天召集黨籍議員、立委及地方社團代表等,針對韓國瑜8月3日到桃園行腳行程召開會前會,原定可能在八德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鄭文燦今天被問到是否有感受到藍營「直搗綠地」的意圖?「我沒有這種政治語言」他表示,韓的行程可能有變動,他尊重任何候選人,不管是到桃園或任何地方進行各項活動,「只要依法提出申請就好」。

鄭文燦表示,選舉期間,各陣營候選人都會來桃園,「早一天晚一天都會來」,而且不會只有一場活動。是否有可能牽動立委選情,鄭說,每個立委參選人都要好好努力,因為現在才剛開始起跑,他不會做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