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終於打破沉默出面說明「私菸案」,對此,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26)日直接開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已經公開點名「請辭也會准」,竟然還敢說要負完全責任,「蓋頭鰻不知死活,他戀棧權位」,如果害到小英總統及整個內閣的選情,試問他擔得起責任嗎?

陳致中在臉書表示,民主國家中,職司政務官員或國營事業負責人為其政策推動良窳、經營績效成敗或重大危機事件主動負責辭職,實屬責任政治常態,不一定是已達違法、直接下令,或許是揹黑鍋的非戰之罪,但這就是政治任命,去留沒有劇本,上台下台都是一門細膩的政治學,都需要智慧優雅的身影襯托。

他提到,2000年八掌溪事件,除了警消首長去職,僅上任67天的副閣揆游錫堃毅然扛責下台;2002年因無預警限電疏失,接任台電董事長僅69天的林文淵主動請辭獲准;2004年的319槍擊案,國安局長、總統府侍衛長及主管警政的內政部長徐政憲通通下台一鞠躬。

他批評,國安局長、總統府侍衛長已為「私菸案」下台,令王國材罕見動怒、公開點名「請辭也會准」,並退回調查懲處報告的謝世謙,他身為交通部派任的法人代表,竟然還雲淡風輕地坐在董座大位,說要負完全責任,簡直是政壇奇觀,風骨無存,恬不知恥,莫此為甚!「如果害到小英總統及整個內閣的選情,試問他擔得起責任嗎?!」

 

陳致中今(26)日在臉書發文批評謝世謙,還敢雲淡風輕說負全責,根本是「戀棧權位」!   圖:翻攝自 陳致中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