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華裔的NBA球星,林書豪在聯盟其實遭遇了不少困難,不僅僅只限於球場上的挑戰,場下也有許多不理性的人身攻擊鋪天蓋地而來,要用高情商化解這一切相當不容易。對此林書豪表示,他其實就是努力不讓自己受言語影響,試圖用場上表現來回應一切。

從「林來瘋」時前在紐約被隊友所排擠,到之後換髮型卻被同業嘲笑「根本不懂黑人文化」,林書豪始終以理性和尊重的方式來處理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但他也透漏,其實自己一開始並沒有辦法坦然接受。

「我覺得人生就是不公平的,以前會對此很生氣,但到了NBA時已經了解這一切,也學會包容和接受」林書豪說道,「如果我要當一個亞洲人在NBA打球,那就是會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所以我不會一直抱怨。」

無法改變環境,林書豪選擇用正面的方式來看待一切,他表示自己遇到類似情形時,會努力做得更好、打得更好,不要專注於不理性的言語和行為,就是打出好球來證明自己。

對於接下來的訓練計劃,林書豪表示他堅持每天訓練,大致上會分成三個部分,一開始會循序漸進,之後則是希望能慢慢增加強度、並開始進行對抗,最後的階段則是要求自己找回在場上那種「殺手」的態度。

「現在就是處於剛剛度假完的階段,膝蓋和身體都需要習慣每天跑步、每天訓練。」林書豪在訪問的最後如此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