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今(26)晨展開第四階段賽事,2-2-2佇列正式實施,巴黎永生、洛杉磯角鬥士均以3比1擊敗休士頓神槍手及紐約九霄天擎,費城融合與上海龍均以直落二拿下首張地圖後,卻各別被廣州衝鋒及溫哥華泰坦逆轉落敗,費城融合在加賽地圖伊利歐斯更是浪費兩度領先佔點優勢,最終都被廣州衝鋒打出逆轉勝。

OWL第四階段首度採用2-2-2佇列,選手也得依照佇列順序,由左至右分別為兩輸出、兩肉盾及兩輔助來坐,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雖然今日為改制首日,但各隊在第三階段前收到即將改制消息後,早就進行多次2坦2輸出2輔助陣型對戰,像是上海龍曾選出的雙鉤配雙飛依舊於今日登場,因此選角層面不算新鮮,但至少這個變革強迫讓過往303強權無法拿出三坦三輔陣。

今日各隊雙坦多半為第三階段決賽已經登場過的「雙鉤」攔路豬配上歐瑞莎,藉由後者的引力彈將敵對成員拉出安全屏障之外的空中,再藉由攔住豬鐵鉤鉤回迅速擊殺或是藉由遠端的奪命女、半藏、小美(同時可為被控場的隊友放置冰牆防禦)鎖定狙擊,從今日比賽可以看出這套「SOP」已是相當熟練的主流套路。

廣州衝鋒輸出手Happy今日操作奪命女打出多次漂亮狙擊畫面。

雖然2-2-2限制了單一類型出場的上限值,但就首日實施狀況來說,出場英雄還算是百花齊放,費城融合當家攻擊手Carpe便拿出奪命女、壁壘機兵、閃光,甚至是死神登場,上海龍Diem也能拿出麥卡利大秀準頭,至於雖然在雙鉤配雙狙的環境下法拉不好輸出,但我們還是可以看見上海龍DDing相當流暢無礙地操作法拉。

Diem今日拿出較少出場的麥卡利,也有著不錯表現。

輔助方面,今日比較主流的搭配為安娜搭配慈悲或是路西歐,但巴帝斯特、莫伊拉、禪亞塔依舊有著出場機會。此外,坦克角萊因哈特、輔助角碧姬算是在這波組合搭配環境下較難登場的英雄,但畢竟才是改制首日,或許得等到全部隊伍出賽一輪,方能檢視這項改制對於英雄出場的全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