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第四階段即將於台灣時間26日上午開打,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強制2-2-2陣型將於本階段正式實施,聯賽官方推特也於今天釋出一段匯集OWL許多輸出高手的剪輯精華,其中不乏因季初303陣型使得上場空間被急遽壓縮、甚至沒上過場的選手,也可看出官方期盼透過這樣的改制,讓那些純粹攻擊好手、準心怪物能夠重返賽場舞台。

這部精華影片被剪輯的選手包括:Sayaplayer(佛羅里達狂歡)、Saebyeolbe(紐約九霄天擎)、Pine(紐約九霄天擎)、Profit(倫敦噴火戰鬥機)、Sinatraa(舊金山震動)、Architect(舊金山震動)、aKm(達拉斯燃料)、ArHaN(休士頓神槍手)、Agilities(洛杉磯英勇)、Taimou(達拉斯燃料)、Carpe(費城融合)、Munchkin(首爾王朝)。

這些選手在去年賽季有個共同特點,都是擅長傳統輸出英雄,如士兵76、麥卡利、死神、奪命女,當然也可以外推至閃光、法拉、炸彈鼠等輸出角色。

隨著META改變、今年賽季盛行303陣型後,Pine可說是完全沒有登場空間、Taimou出場時間不到40分鐘,ArHaN、Architect也都各只有出場總和3小時不到,更只能拿出碧姬、駭影;當然也有轉型成功的選手如Sinatraa、Profit、Carpe、aKm,他們依舊能以札莉雅打出巨量傷害,依舊是隊伍核心。

靠著輸出英雄打出名堂的「建築師」今年上場時數銳減,想要上場也只能拿出「辣個女人」。

不可諱言地,OWL畢竟是個《鬥陣特攻》最高電競賽事,唯有懂得應變調整角色池的選手,才有辦法「適者生存」,卻也增加粉絲觀賞的乏味度,儘管官方從季初多次調整303六支英雄能力數值,都無法真正地改變這些英雄的出場次序,但微幅的改變早在第三階段季後賽產生變化,如雙鉤雙飛或是一坦多輸出陣,上海龍能拿下階段冠軍就是最好例子,而官方卻又在在此刻實施鎖定2-2-2陣型,也算是有些諷刺。

不過再怎麼說,相信最頂尖的隊伍還是能從2-2-2限制陣型中找出最佳解,強制揮別303的第四階段,確實讓粉絲可以期待看到過往第一賽季於特定地圖、以特定英雄一展身手的那些頂尖射擊好手重返舞台,相信這也是官方剪輯這支精華,背後最期待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