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雖然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輸給高雄市長韓國瑜,但外界持續有拱他參選的聲音,也傳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的風聲。郭的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25)日直言,郭、柯兩人不能說完全沒機會,可以「交個朋友」。柯文哲今也說,交朋友、泡茶聊天、喝咖啡都可以,聊天歸聊天,「說什麼要政治結盟就太嚴肅了」,另外一回事了。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若郭台銘參選,是否將影響柯的參選意願?柯文哲回說,按照全世界ICT大廠的概念,通常像記憶體,一般來講,三家可以佔到95%的市佔率就不得了,很少有四家的,所以從目前經驗,要從「三腳督」跳到「四腳督」,那個模型更困難,「就目前我們的knowledge、這模型太難出現了」。

媒體追問,郭台銘幕僚喊話說可以交朋友,願意和郭合作?柯文哲先問是「哪個幕僚?」隨後又說,交朋友、泡茶聊天、喝咖啡都可以,這哪有什麼?「聊天歸聊天,說什麼要政治結盟就太嚴肅了,另外一回事了」,但每天看到人打招呼、喝咖啡,也很常有的事,「其實我的個性也是人人好,通常也不會太去說要害人家幹什麼,比較還好」。

對於上週去台南參訪時,私下見了去年參選台南市長的建商「Crazy friday」林義豐?柯文哲強調,就是增廣見聞、交朋友,但也直言對方滿有趣的,叫Crazy friday,還提到去北韓考察的經驗,「聊天就是聊天,聊天就是沒有特定項目叫聊天,其實我很喜歡聽這些人聊天,滿有趣的」。

而媒體也問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Ohashi Mitsuo)近日是否也來北市府拜會?柯文哲表示,台灣就在日本旁邊,所以大橋光夫這次見三個人,韓國瑜、柯文哲、小英總統,郭台銘好像是在日本見的,「日本也是一個成熟國家,所以他負責外交事務的一定是每個都要去認識」。

媒體追問,是否日方認定柯會選總統才來見他?柯文哲說,「VIP都會見啊,覺得政治上有影響力的還是會來見」。

有記者問,柯是否內部持續做民調,日前砲轟藍綠後,聲勢有提高嗎?柯文哲說,做民調一次要15萬塊,沒有那麼有錢,「不過,我們不用做民調,因為每天都有民調在上面,我們只要按照trends analysis(趨勢分析),不用自己花錢就可以做分析了」。

至於投資雙子星案遭駁的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昨一口氣接受多家媒體採訪,表態不排除提告求償,柯文哲被問及看法,他直言「他要告誰是他的權利,但我覺得我實在是很無辜」,「我知道于品海要告的話,一定是告在一起嘛,因為對他來講是廠商,管你是台北市政府還是中央政府、你們就是政府,所以告一定是把我們告在一起,只是我覺得我實在是很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