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香港發生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港民控訴警方置之不理、任由白衣人在西鐵站裡殘暴毆打無辜民眾,今(25)日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布聲明稿,批評當天污辱國旗的行為是「污辱中華民族的尊嚴」,強調港警絕不容忍暴力傷害民眾,卻未譴責元朗白衣攻擊事件。

聲明形容721的遊行出現「暴亂」,目標是破壞中聯辦,有人向大樓、國徽丟擲雞蛋及潑漆,「令人髮指及痛心」,再次定調為「暴徒」,認為污辱國旗是污辱國家、中華民族的尊嚴,是所有中國人都不齒的行為,不過卻將元朗集體毆打行為形容為「使用暴力人士」,未明指手持長棍鐵條的白衣攻擊者為暴徒。

林志偉僅有將暴力衝突事件,形容為「嚴重的集體打鬥事件」,並未予以譴責,卻強調不管背景、政治立場如何,港警絕不容忍任何暴力傷害無辜市民,將調查使用暴力人士並繩之以法,不過,對於港民質疑為何當天999報案電話遲遲無人接聽?聲明中指出,3小時內收到24000通求助電話,是「駭客攻擊伺服器的一貫手法」。

林志偉提及議員何君堯辦事處被毀、父母墳頭被砸、「收復」元朗行動、拆祠堂等事件,對此斥責是野蠻的行為、是暴力的源頭,指責「這些暴徒不能以人相稱,亦不能以畜相稱,如此低等之物只能以昆蟲中最怕見光的種類來稱呼─『蟑螂』」,呼籲示威者收手作罷。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發布聲明稿,談及近日多起暴力事件。   圖:取自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