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一名里長持續在網路流傳淹水影片,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對此表示,他一個市長不會和一個里長在那裡辯來辯去,這個沒有意思,她的里民希望里長能夠傾聽,服務應該不分藍綠,公共政策的批判和質疑也應該不分藍綠。

寶珠溝周邊的三民區正興里里長昨天PO出淹水影片,韓國瑜表示,他已經問過三民區葉區長,大概在下雨停1個小時左右水就開始退了,他一個市長不會和一個里長在那裡辯來辯去,這個沒有意思,她的里民朋友反應,希望里長能夠傾聽,不管是里長,不管是市長,不管是議員的服務,都應該不分藍綠,公共政策的批判也好,質疑也好,也應該不分藍綠。

韓國瑜說,「她的里民很多人反彈,說里裡面沒有這樣的淹水,一個多小時就開始退了,怎麼說我們一直不停的在淹水呢?所以我希望這個里長去傾聽一下里民的聲音,不要一直對著市長,我就不予回應了。」

有關中央對淹水補助是否有兩套標準,韓國瑜表示,「我們在24號就開始申請了,我們市政府的標準是達到50公分的淹水度,1萬5000塊錢,我們也希望中央比照823每戶予2萬元的補助。」

韓國瑜今天上午出席小港區特優暨資深鄰長表揚活動後表示,最資深的做了40年的鄰長,實在是了不起,對整個行政架構來說,不管中央到市政府到區公所到辦公室到鄰長,整個就像媽祖婆旁邊的千里眼、順風耳能夠幫他照顧每個市民朋友,把訊息整個來上通下達,對市政府的市政工作可說幫助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