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延燒至今,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6)日率立委到監察院,告發總統府國安局、交通部,並高呼「國安走私、調查真相」。曾也指出,這不是所謂的陋習,而是國安漏洞,要求監察院查處。

曾銘宗指出,查到的600條香菸,是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在飛機上購買,並非在國外購買的,他質疑為何吳可以一人購買這麼多條香菸?是誰核准?有誰知情?這些都要對外說明,華航昨天舉行的記者會,對外界質疑仍然交代不清楚。曾表示,交通部及交通部民航局為華航最大股東,交通部應追究華航的法律責任。

曾認為,發生這件重大國安問題,不可能由一位低階軍官扛責,華航的「超輕」懲處名單內,也不見管理階層的名字,只由基層員工扛責。他懷疑此案還有總統府、國安局、交通部等高層官員涉案,呼籲檢調追查此案共犯。

曾銘宗表示,這是重大走私案件,並非單純陋習。吳宗憲藉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事,恐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的「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品」罪,「刑法」第131條的「公務員圖利罪」,「菸酒管理法」第6條、第45條,以及「懲治走私條例」第10條「包庇走私」等罪。

他強調查弊無上限,他建議監察院主動介入、客觀調查,政府行政部門有無監督疏失、貪污或瀆職的情形,依法追究相關官員的法律與行政責任,避免官官相護而讓真相淹沒。

曾銘宗表示此案這不是所謂的陋習,而是國安漏洞,要求監察院查處。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