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清淤鑽下水道、登革熱防疫爬上樹,被網友譏為「作秀」。對此,前台北縣長「虎哥」周錫瑋今天(26日)搬出「經驗談」,說「為了人民好,被抹黑又如何」,反批「十年了,抹黑的手法為什麼都沒長進呀?」

周錫瑋引用坊間用語說,十年前,抹黑周錫瑋「上山打老虎、下水捉泥鰍」,十年後,抹黑韓國瑜「上樹打蚊子、下水玩泥巴」,譏抹黑手法沒有長進。再批蔡英文「沒事自己嚇、有事嚇自己」,挑動兩岸衝突、操作群眾恐懼,掩飾自己施政無能。

而事實上,周錫瑋2007年擔任台北縣長時,林口發生飼養羊隻遭咬死事件,周帶領大批保育人員及媒體記者「上山打老虎」,但無功而返,証實只是野狗。2009年10月,周錫瑋為宣傳淡水河濕地復育有成,舉辦濕地「捉泥鰍」活動,又遭到民眾爆料,泥鰍是根本是在市場購買,並非淡水河所產。「作秀說」並非全然無中生有。而以「為人民好」的大帽子,加上「領導人的重視,是工作的原動力」為韓國瑜辯護,是不是就能撕掉作秀的標籤?恐怕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