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韓國瑜日前爬樹勘查樹洞有無積水、關切登革熱之舉,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上午受訪表示,首長就算要爬樹也要依勞動安全規範戴安全帽、綁安全繩,所以這是錯誤的示範。不過,他話鋒一轉也說,「韓市長能夠注重登革熱,總比到處跑要好,所以我們還是要給他鼓勵加油」。

蘇貞昌上午出席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整建工程動土典禮暨解除歐盟黃牌感恩表揚大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韓國瑜能夠注意地方登革熱病媒蚊是好事情,不過,他到底是沒有行政經驗、剛剛做,所以並沒有用對的方法,首長就算要爬樹也要依勞動安全規範戴安全帽、綁安全繩,這是錯誤的示範。而且病媒蚊也不是在樹洞裡面,這次的登革熱病媒蚊比較偏重室內,不過,韓國瑜能夠注重登革熱,總比到處跑要好,所以我們還是要給他鼓勵加油,希望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能夠減少。

對於19日高雄市水災的災害補助,韓國瑜要求中央補助每個受災戶2萬元。對此,蘇貞昌表示,中央政府的災害補助是一個心意,地方有需要,我們全力支持,但是因為全體同胞都是一樣,所以,都要公平公正,有關災害的補助,早在馬政府時期就定有標準,並沒有更改,只要符合標準,我們就會補助,如果不符合標準,也不會因為誰比較會吵、喊得比較大聲,就會和別人不一樣,我們都是公平、同樣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