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8週,今天(26日)有港人以「保衛台灣重奪香港」為題,集資在台灣報紙媒體頭版購買半版廣告發聲,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並希望香港的慘痛教訓,能夠讓台灣朋友引以為戒。

臉書社團《不禮貌鄉民團》翻攝報紙拜託大家轉傳,提到讓更多台灣人知道他們的困境,他們用自己的血淚寫下中共政權如何「不守信用」;請台灣人重視他們的吶喊,別讓香港人白白犧牲,別被中共的「一國兩區」騙了!!

刊出廣告的是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等團體,文字一開始就寫道:「我們是一群香港人,有幸通過文字在本報章表達感激之情,希望各位不會介意花點時間閱讀。」接著提到「向為香港人保存《南京條約》的台灣人致謝」,因為《南京條約》的正本就由台灣人繼承至今,並以前總統李登輝過往的說法,稱「在法理上如果英國想要把香港歸還,那合法的繼承者,自然就是《南京條約》的繼承者。」

文中指出,「中國政府為了奪取香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將香港從聯合國殖民地名單除名,自此之後香港就失去國際自決的權利;或者是派間諜滲透香港製造內戰,並以毀滅香港作為威脅,逼迫英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最終,與中國政府從無歷史交集的香港,最終被交還給共產黨。

廣告內容感嘆,「香港淪陷自此開始」,不僅不公平的選舉制度讓議會失去代議功能,香港法治、資源也被破壞,更別提武力鎮壓、對民眾無差別開槍等等事情,香港的文化、語言與歷史正不斷地被清洗。

廣告後段抨擊中國政府把《南京條約》、《中英聯合聲明》當成「欺世的廢紙」,指「他們會不斷以承諾欺騙更多人,建立更巨大的霸權—你們必須當心」。勸諫台灣人,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以香港為鑑。

港人26日以「保衛台灣重奪香港」為題,集資在台灣報紙媒體頭版購買半版廣告發聲。內文前段。   圖:翻攝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港人26日以「保衛台灣重奪香港」為題,集資在台灣報紙媒體頭版購買半版廣告發聲。內文後段。   圖:翻攝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