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夜不平靜!昨 (21) 日支持「反送中」群眾再度上街抗議,未料晚間卻發生大批白衣人元朗襲擊群眾,連民主派議員也攻擊。被認為較傾中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在白衣人毆打群眾後出現,並受到熱烈歡迎,甚至還與他們握手,引起網友撻伐;對此他表示,由於這些「白衣人」認同他的立場,所以才會打招呼、握手。

綜合港媒報導,網路上流傳一段「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與元朗白衣人打招呼」的影片,只見何君堯面露微笑向白衣人走去,走路的過程中還伸出大拇指「比讚」,還獲得熱烈鼓掌;何君堯又與多名白衣人握手,並向一名白衣人說「辛苦啦」。

何君堯在今日凌晨3時透過臉書直播回應,他稱因家住元朗;昨晚吃完飯,送朋友回家時遇到這群白衣人,其中有人認識,有人不認識。何君堯稱自己「有頭有面有人識」,這些「白衣人」因認同他的立場,所以才會在見到他時打招呼、握手和合影。

他也說,知道他們會「保家衛族」,所以提醒白衣人依法小心行事。何君堯也重申不認同「以暴易暴」的行為,並強調沒有唆使他們行動;何也指出,這些白衣人當中有元朗居民、教師和村長等。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曾在2014年佔中運動時指稱「佔領中環實際上是違法行為,是民主的倒退」,並在當年9月23日成立保衛中環小組,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佔領中環運動。他也曾在2017年痛批港獨倡議人士「若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就是外來人士,必須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