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嘉義鄉親勸進高雄市府農業局長吳芳銘回鄉拚立委,對戰民進黨推出的英派掌門人陳明文,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表示,目前只有社會局長葉壽山辭職選立委,「吳芳銘沒有要選立委的意願,大家應該不用猜測太多。」

韓國瑜昨天被問到此事說, 這件事還是要問吳芳銘的意願和想法,各種勸進聲或建議,他都尊重;吳芳銘則說「我第一次聽到鄉親勸進,沒想過,還要評估」。

不過,韓國瑜今天下午受訪時改口表示,「吳芳銘沒有要選立委的意願,截至目前沒有跟我談過,大家應該不用猜測太多。」接著他又重申「農業局吳芳銘局長並沒有選立委的意願,目前為止也只有社會局長,其他我們小內閣調整完畢之後,還是一心一意拚市政。」

韓國瑜日前透露市府團隊將小幅改組,副市長洪東煒確定轉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遺缺由前勞動部長陳雄文接任,另有3至4位局處長會更換,遭更換者主要是限於經驗,對公部門有陌生感,不過目前還在接洽中,「不方便透露」,新名單也將於8月上旬正式公布。

不過,社會局長葉壽山已請辭返回屏東參選立委,由副局長葉玉如代理局長;前朝唯一獲韓國瑜留任的地政局長黃進雄據傳也將辦理退休再接新職務,但韓國瑜已予以否認; 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被點名可能轉任韓國瑜總統競選團隊發言人,但均未獲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