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專機被國安局官員利用作為走私香菸的工具引發軒然大波,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下午表示,他除了擔憂看不見的有沒有走私毒品、武器和其他違法的東西,也擔憂蔡英文總統的用人政治和領導中華民國的能力絕對出了問題。

韓國瑜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走私9800條是眼睛看得見的,看不見的有什麼?有沒有毒品?有沒有武器?有沒有其他違法的東西?不知道,所以大家眼睛看的是這個,我擔憂的是另外一個。」

他接著說,「第二個我擔憂蔡英文總統治理國家的能力到底有沒有問題?自己的隨扈,負責自己安全的專機,大量走私香菸,和妳治理國家、妳用的人,民進黨的派系在裡面爭得你死我活,大家都說民進黨派系鬥爭的很厲害,為什麼要鬥爭?因為背後有龐大的利益。」

他說,「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治理國家雨人用成這個樣子,所以從香煙這個走私事件,可以看到蔡英文總統治理的能力出了問題,這會自然影響到台灣的未來和安全,我的擔憂誰這裡,我希望蔡英文總統真的要好好檢討妳的用人政治是不是有了問題? 包括最近因為走私香菸的事情撤換了國安局長和侍衛長。」

韓國瑜表示,「走私香菸的事情,請蔡英文總統記住,妳沒有看見的危險有多少? 沒有看見的違法有多少? 沒有看見的危機有多少? 身為總統,一定要有洞燭的能力,觀察還有分析事物的穿透能力,否則就真的為台灣帶來危險,所以我強烈認為蔡英文總統領導中華民國的能力絕對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