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官員走私免稅菸品案,不但重創台灣國際形象,同時引爆各式「權鬥」的臆測猜疑,也掀起「泛綠」間的互相批評。今天(25日)身處爭議中心的是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和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一個指控「蓄意養案」,另一個抨擊「剪接超譯」。

事情是王浩宇與黃捷日前上政論節目討論國安局醜聞,而王浩宇今天凌晨在臉書PO出節目片段,並寫道「根本是蓄意養案,趁機打擊民進黨」,而根據王浩宇解讀黃捷的說法,質疑黃國昌是在去年八月的「同慶之旅」就掌握相關情資,中間還經歷今年三月的「海洋民主之旅」,那為什麼選擇在現在才打民進黨呢?最後還諷刺寫下:「聰明的人,就懂。」

不過,黃捷則公開聲明反駁,指她所說的原文是「國昌委員說去年八月就已經有人得知國安局跟華航有代購私菸情形」,是轉述黃國昌臉書上一則爆料公社的訊息,爆料人在黃國昌檢舉查辦之後「才選擇公開」。黃捷說,結果卻被王浩宇議員惡意剪接談話,超譯成「這個說法被黃捷打臉、去年八月黃國昌就掌握情資」等等說法。質疑王浩宇議員不只一次惡意扭曲事實,想企圖分化時代力量、分裂台派,目的為何?黃捷最後以「聰明的人,就懂」回敬王浩宇。

不過,王浩宇下午再PO文自清,強調「我根本沒剪接」。指錄影時黃捷的發言「包含主持人陳凝觀跟現場的來賓都聽得很清楚」,也說「是在現場的來賓提醒我,才特別把影片剪出」,回應黃捷「妳可以承認自己說的不清楚,但是不能說我剪接」。王浩宇直指國安走私菸品案,「背後就是華航內部人員的爆料」,還說「時代力量跟華航內部某掛人是非常熟悉的」,推論「他們絕對不會是這一次才知道」。

對於王浩宇「根本是蓄意養案,趁機打擊民進黨」指控,黃捷發表聲明指「剪接超譯」。   圖:翻攝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王浩宇再PO文自清,強調「我根本沒剪接」。指錄影時黃捷的發言「包含主持人陳凝觀跟現場的來賓都聽得很清楚」。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