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迄今已確診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疫情嚴峻,為了有效防治登革熱疫情,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巴克禮公園啟動預防性封園2週,進行孳生清除與化學防治。今(25)日市長黃偉哲率領衛生局、環保局及工務局視察公園的積水點和樹洞,籲請民眾這兩周不要到公園來、配合落實防蚊措施。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已與高雄市進行防疫合作。南市防疫中心已有派員列席高市的防疫會議並就兩市間的具體防疫作為互相交流與借鏡。諸如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這些南部縣市能夠互相聯繫與支援是好事,彼此合作讓防疫工作可以做得更好,讓疫情早日獲得控制。

黃偉哲視察時,親自試用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自行研製的樹洞探測器,他讚許市府防疫人員發揮創意、DIY研製科技防疫的樹洞探測器,他表示,這就是防疫人員的專業,必須尊重,市長就不必爬樹看樹洞。

登革熱防治中心呼籲民眾注意,近期曾至東區崇明里、崇德市場及巴克禮公園附近活動之民眾,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或出疹等疑似症狀時,請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活動史,積極配合衛生單位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