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8日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國民黨中央今(25日)舉行事前說明會,預告當天將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主軸,邀集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歷任國民黨主席同台,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會到場,唯獨前鴻海董事長敦台銘不會出席。

國民黨第20屆第3次全代會,28日將於板橋體育館登場,會議全程長達6小時,將分三階段進行,依序通過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名案、中評委聘任及追認案、黨章修正案、黨務報告、立院黨團工作報告等案。

國民黨中央指出,當天出席人員,包括:總統候選人、立委提名人、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都會共同出席,擔任過國民黨副主席的王金平也確定會到場,並邀請15縣市首長共同出席,以「拚經濟、找出路」為口號,盼重返執政。

具體橋段安排,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持開幕典禮後,隨即就會通過韓國瑜提名案,並安排韓致詞,接著由吳敦義偕同韓國瑜手拿鋤頭,象徵鋤破民進黨禍國殃民的施政,之後由全體立委參選人分批上台,推出保齡球打倒綠色球瓶,象徵民進黨執政意識形態、不公不義的惡行全倒;下午的閉幕儀式,則安排所有台上人員擲出紙飛機,合唱歌曲「我要飛」,象徵國民黨向上起飛。

歐陽龍表示,全代會黨現場也會義賣文創小物,包括:環保提袋、加油棒、黨徽悠遊卡鑰匙圈等,以中華民國空軍偵察機空軍35中隊的「黑貓」隊徽為Logo,更有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的「總理親筆三民主義原稿」復刻板,將會由韓國瑜接下手稿後,在現場做拍賣,象徵必須承擔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