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週五(19日)下午受到大豪雨影響,多達267處積淹水,三民區緊鄰寶珠溝的巷弄道路全部淹水,然而,韓國瑜卻沒有任何勘災行程,引發不少民眾的不滿,也使得罷韓行動再度升溫,連署將突破20萬份,而正興里因淹水情況嚴重,當地約有1萬4000多位里民,現在已經有將近2000份的連署書。

高雄19日下午受到大豪雨影響,多處地方積淹水,三民區緊鄰寶珠溝的巷弄道路淹水情況嚴重,民眾批評韓國瑜一直沒到現場了解,將他們當成次等公民,痛批韓市長當得零零落落,就想去做總統。

「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表示,位處寶珠溝週邊的正興里,因為寶珠溝逢雨必淹,在陳菊任內致力推動十全滯洪池,並已開工多時;但韓國瑜上任後,早該在今年汛期前完工的滯洪池,至今仍無法完工,現任水利局長今年五月底受訪表示六月會完工,但卻未見進度,尹立與里長一同呼籲韓國瑜應該出來跟果菜市場的攤商和寶珠溝週遭的市民講清楚。

正興里里長沈秀玲指出,這兩天很多年輕人主動來向她拿連署書,有年輕人表示,自己去年投給韓國瑜,但看到韓現在這樣,實在是後悔的要死,沈秀玲進一步談到,正興里約有1萬4000多位里民,現在已有將近2000份的連署書,淹水到現在就多了好幾百份。她強調,會繼續推動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