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前外交官介文汲今日在其臉書上公開發文,指國安走私菸案華航高層都是「如假包換的綠營權貴」,而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也是「走私案的合理嫌犯之一」。部長辦公室得知後,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

介文汲在其臉書上公開發文,指走國安局私菸案華膳、專機案負責高層、空品處主管,都是如假包換的綠營權貴,這次的事件蔡英文與民進黨「想要切割諉過恐怕就沒那麼容易了」。

介文汲還質疑,林佳龍理論上也是這件走私案的合理嫌犯之一,他派政次王國材去華航,是否要湮滅證據,或是尋找可與民進黨、蔡英文切割的機會?

交通部今日對此發表聲明,表示介文汲臉書貼文汙衊林部長是走私菸品合理嫌犯云云,屬於造謠抹黑之不實言論,部長辦公室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國安採購私菸一案,檢調單位已經啟動偵查程序,在偵查期間藉捏造事實造謠,無助釐清事件真相。

交通部表示,介先生身為公眾人物、前外交官,須對自身言行負責。他的不實指控,已嚴重損害林佳龍名譽,呼籲介文汲公開道歉,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