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屈居第二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到底會不會「脫黨參選」引發泛藍憂慮!郭台銘個人一直沒有表態,但支持者等不及了,今天(25日)有挺郭的臉書社團發起連署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活動。

擁有1.3萬會員的《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今天有會員貼出連署書下載點,並教導成員如何填寫連署書,也促請成員邀請親朋好友或其他挺郭團體幫忙填寫連署書後寄回。

PO文者以「老虎軍團網路連署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實施辦法公告」為題發文,寫道:「即日起,老虎軍團發動連署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活動,我們只要郭台銘,其他的我們都不要」、「那我們就來展現我們的決心讓郭懂知道,並要他回來吧」。並強調「此為老虎軍團舉辦的連署活動,老虎軍團顧問群內已有林壽山及王廷升兩位前立委及現任議員數位等等多位政治界有名的人物,請您放心」、「我們是郭懂的鐵衛軍,我們的目的就是2020的總統是郭台銘」。

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雖然出國「沉澱」,但仍在臉書談國際經貿、幼兒國家養政策,看來仍「心繫」國內政治;但又以人在國外為由,拒不出席「營造團結」的28日國民黨全代會,未來動向引發各界關注。但對於連署活動,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這應是網友自行發起的連署,事先並未知會,辦公室並不知情。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若以「連署」方式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署人數須達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1.5%,以中選會「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所統計人數1830萬5112人計算,連署人數門檻為27萬45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