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調顯示,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參選2020總統,台北市長進行補選的話,將由去年3000多票落敗的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當選,柯文哲今(25)日被問到此事,他瞥了一眼問問題的記者,反問「這樣喔,你會投給他嗎?」讓現場記者尷尬到笑了出來。

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今發表民調顯示,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請辭參選總統,北高將面臨改選,曾參加高雄市長選舉的現任副行政院長陳其邁將當選;台北市則會由丁守中當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準公共幼兒園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到是否會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討論相關政策?柯回稱,「他根本人沒有在台灣,怎麼討論?」

由於郭台銘先前提出0至6歲國家養政策,柯文哲強調,「全部國家養不太可能啦,我們哪有那麼多錢,不過一起養是真的,就是說公私協力」,若全部要公共幼稚園、全部國家處理,實在是價錢太高了,所以變成要公私協力。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自己傾向多元開放的理念,就是也希望教育是多元,若全部都是公家統一一個教材,「我自己想想也不是很好」,所以保留每個私立幼稚園;其實,家長最關心的,不是對私立幼稚園不滿意,是對價格不滿意,教育局做過民意調查,問父母對小孩唸的幼稚園滿意度,結果發現不管公幼、非營利、私立,其實滿意度都很高,其實對品質是沒意見,而是對價格有意見,所以就想辦法不要讓價格差太多。

至於若台北市長進行補選,丁守中將最有可能當選,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則僅簡單反問一句「這樣喔,你會投給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