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冠軍球隊曼城昨晚在香港大球場,與香港足球勁旅傑志體育會進行友誼賽,近來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因此有球迷於香港「連登討論區」號召在比賽上、下半場分別進行至21分鐘時,合唱富具革命與反極權意義的歌曲《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盼全球能藉此關注反送中議題。

英超曼城昨晚8時與香港傑志體育會進行友誼賽,適逢反送中運動議題延燒,加上21日深夜元朗發生白衣人襲擊民眾的暴力事件,在香港「連登討論區」有球迷發起行動,號召大家在曼城與傑志比賽中,上、下半場分別進行至21分鐘時,高舉反送中標語,高唱法國大文豪雨果小說《悲慘世界》改編為音樂劇的知名歌曲《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盼能得到曼城主帥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以及外國媒體的注意。

昨日賽事中,場內球迷合唱並高舉「反送中」、「解放香港」、「時代革命」等標語,並在賽事進行過程中喊起香港隊在國際賽事的慣用口號「We are Hong Kong」。

值得注意的是,賽事開始前,有市民自發球場附近派發歌詞及寫有反送中五大訴求的文宣,然而,球場保安以物件跟賽事無關為由,拒絕球迷攜帶入場,並勸球迷寄存或扔掉,有球迷不滿並與保安爭論。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官員解釋,是主辦方香港足總不准帶有政治含意的物品進場。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到場觀賽,並在臉書提到,曼城主帥瓜迪歐拉也為香港和平示威打氣,港人自然要盡「地主之誼」,在這個全球關注的賽事上,表達港人的聲音,證明港人依然頑強地與強權周旋。羅冠聰進一步談到,一首合唱不可能帶來任何改變,但這個行動會再次讓世界關注香港的抗爭,展示香港人的意志。香港人加油,並預告周六元朗遊行再會。

有球迷於香港「連登討論區」號召在比賽上、下半場分別進行至21分鐘時,合唱富具革命與反極權意義的歌曲《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盼全球能藉此關注反送中議題。   圖:翻攝自羅冠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