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未宣布是否投入2020選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談起大選局勢,表示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會減少很多人焦慮,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25)日凌晨指出,「減少焦慮的有包括柯文哲嗎?」更大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掏心掏肺是專長,不好好用來感動郭董行嗎?」

針對柯文哲曾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黨內初選,導致國民黨很多知識藍、經濟藍相當焦慮,而郭台銘若是參選,則會降低很多人的焦慮,林濁水認為,如果柯文哲也因此減少焦慮的話,那麼他的支持度不是會掉到少於15%嗎?反而不焦慮?這樣韓豈不是要雙重焦慮,因為「知識藍、菁英藍的票跑的更乾淨了」。

林濁水說,總統蔡英文的泛綠票又少了柯P可加以分裂,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難怪韓高嗆要向被痛責背後放冷槍的人掏心掏肺了,可是知道嗎?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分別向前副總統呂秀蓮、蕭萬長掏心掏肺的說一旦當選,要給他們大事做,結果兩人分別變成深宮怨婦和深宮怨「副」。

韓曾稱國際上總統空間小、閣揆不方便,副總統是很好的活棋,要郭去大展伸手,對此,林濁水則點出,「中華民國副總統有這等厲害?中共黨了總統、閣揆,遇到副總統就繳械?」當年呂秀蓮有自知之明,知道到印尼只能搞偷渡外交的偉大功業?真是有夠看得起郭董了,「韓總,真令人感動了,韓董得心與肺」,凡是動輒掏心掏肺本原是韓的看家本領,如遇到館長陳之漢就說任滿不留,「掏心掏肺既是專長,不好好用來感動郭董行嗎?」

林濁水25日凌晨於臉書酸韓「掏心掏肺不用來感動郭董?」   圖:翻攝自 林濁水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