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102歲的總統府資政史明昨(24)日深夜分享6月底出席《革命者的最後一堂課:革命進行式》紀錄片映後座談會的幕後總花絮,影片中史明以台語口白帶領台下群眾,高喊「台灣萬歲!」畫面令人感動。

獨立台灣會創立於1967年6月30日,創辦人史明如今已是高齡102歲,他在創會52周年、上(6)月30日時,與台灣大學台語文社共同舉辦「史明的最後一堂課」,期忘能持續為建國宣講;史明在臉書感謝當天到場所有支持台灣獨立的朋友、鼓勵與支持才能讓百年堅持的老者,與他一同奮鬥多年、繼承光與熱的夥伴們告訴世界,「台灣人,要驕傲的存在,要站在世界平坐站(peN che-khia)」。

台灣大學台語文社發布映後座談會花絮影片,史明呼籲台灣人,「如果生存在台灣,就是台灣人;如果生存在中國,就是中國人;中國人跟台灣人不一樣!」、「台灣人是台灣生、台灣長,所以大家要奮鬥,(世界上)才會有台灣的位置」。

畫面中,史明高呼,「自己打拼,台灣才會前進,前進後才有話可以跟人家說,『台灣!萬歲!』」、「台灣人要為台灣創造、奮起、做出努力,台灣才會獨立,台灣原則萬歲!台灣政策萬歲!台灣修行萬歲!」台下聽者不斷揮舞旗幟,深受史明的一生故事及精神感動。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