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假借陪同總統出訪的職務之便,走私9800條免稅菸品,不僅蔡英文震怒,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更因此辭職丟官,事件仍持續延燒;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總統『三震』之外,還有三件事要做,私菸案才能止血」。

在蔡英文以「震怒震怒震怒」展現整頓國安團隊的決心之外,國安局長也由行政院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徐永明則認為,邱國正上任後要做到「追背後黑手」、「拆共犯結構」、「立院開議專案報告」,確實拿出具體作為查弊案,才能夠挽回民心。

徐永明點出,華航高層「滿口謊言」、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則持續神隱,「若像過去一樣官官相護,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也只是代罪羔羊,背後高層恐怕安然脫身,如此一來國安系統積弊已久的共犯結構,換了新局長也是牢不可破」,而距立院開議還有近1個半月,這段期間司法、行政調查雙管齊下,開議後到立院專案報告說清楚,給社會一個完整交代。

徐永明點出「私菸案」要止血,必須還要再做3件事。   圖:翻攝自 徐永明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