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國安局私菸案風暴的華航,在交通部次長王國材24日進駐調查3小時,下令25日須公開說明釋疑後,歷經兩個半小時會議要求25日傍晚5點前對外說明。與會人士指出,華航在會議中做出懲處決議,包含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被記過一次、空品處兩位協理于堯及高淑娟各記過兩次,企圖輕輕放下,不過王國材現場強調,華航沒有交出調查報告,拒絕接受懲處名單。

2016年8月華航公布高階主管人事異動名單,其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胞弟邱彰信將升任台灣地區行銷協理,被質疑是人事酬庸。當時擔任華航總經理、現為董事長的謝世謙回應,邱彰信在華航總公司擔任過2任經理、外站1任經理、2任總經理,在公司的年資也將近20年,「你說,這樣不能升嗎」?

總統蔡英文這次出訪爆發國安局官員大量訂購、運送私菸案,事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居中協助保管與運輸的華航也捲入風暴,負責免稅品的「空中用品部門」管理挨批有漏洞,擔任部門副總邱彰信是否捲入弊案,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