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辦的2019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遭國際滑冰總會取消,並且改在大陸東莞舉辦。對此,陸委會今(24)日表示,中共持續以政治干預體育,只會加深、加大台灣民眾對陸方的負面觀感,對兩岸關係也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陸委會將嚴厲譴責並且支持主辦單位提出抗議及申覆。

陸委會表示,中共這種作為只會加深、加大台灣民眾對陸方的負面觀感,對兩岸關係也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人民本有權利參與國際各項體育賽事並服務國際社會,國際組織及中國大陸應該尊重臺灣參與的權利。

陸委會也指出,台灣民眾強烈反對中共對我們無理打壓與阻撓,也清楚認清中共對台灣的無情打壓從未鬆手。面對中國大陸打壓的各種作為,陸委會強調「我們希望台灣社會及民眾應更加團結,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參與國際活動的權利,也讓國際瞭解台灣社會豐盛的生命力與堅持的價值。」

外交部也表示對中共打壓的不滿,並表示政府一向捍衛民間專業團體舉辦的國際賽事、參與國際活動,外交部強調,會持續跟相關部會合作,積極提供協助,以共同維護台灣民間組織主辦和參與國際體育活動,以及台灣選手的平等參賽權與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