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時代力量提名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參選,民進黨內人士今(24)日透露,民進黨也在該區完成幕僚訪談作業。民進黨會先提名自己的人選後,在跟時力進行協調,並看是否用內參民調方式作為退場機制。

對於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艱困選區還剩22個選區尚未提名,黨內人士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各選區的幕僚訪談作業,例如,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訪談過高嘉瑜、王孝維;松山信義區訪談許淑華、張茂楠、洪健益;中山、北松山完成訪談簡余晏、梁文傑、王世堅。這三個選區都有相當進度,下週將會進入正式徵詢階段,如果要選,這些候選人一定要先協調過,看是否會採取內參民調方式進行。

至於台中「大烏龍」地區,今日提名委員會也討論過,基進黨的候選人陳柏惟。基於尊重政黨的主體性,會等到基進黨提名後,如果民進黨在該選區還沒有找到適當人選時,民進黨與基進黨在該區就會有協調、策略合作的可能性。

由於時代力量在松山信義區已經提名陳雨凡,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會先提名自己的人選後,再跟時力進行協調,並看兩黨已經有提名區域是否有些什麼機制可以進行合作。他說,像松山信義區,如果跟國民黨候選人一對一對決時,是有勝選的空間,因此,有沒有可能與時力透過內參民調,有個退場機制。

卓榮泰今日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他正在努力嘗試一個跨政黨之間的大合作;希望會比以前的合作對象更廣泛,合作的層度更深,當然期待合作的結果會更好。在各個縣市、各個選區正在做這樣的努力。

黨內人士表示,卓指的就是與非國民黨的陣營,例如綠黨、社民黨、基進黨之間,是否有一個更大、更深、更廣合作空間。

黨內人士表示,目前規劃8月7日會舉行中執會,就已經有結果地區進行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