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自救會針對今 (24) 日,一位台北市議員帶領贊成開發人員,與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召開居民協調會表示反對,自救會表示,贊成社子島開發的人數,只佔居民的4%,而反對的卻高達52%,北市府只和少數居民開會,未尊重多數居民意見,因此這次協調會無法代表社子到多數居民的意見。

社子島自救會認為,北市府漠視民意,明明社子島的居民過半反對區段徵收,只有4%贊成開發,卻是少數贊成加速開發派者將至市府開居民協調會議。

社子島自救會指出,北市府對於異己的聲音非常排斥,過去自救會多次至市府陳情未果,都被拒見;相反的,市府卻對占少數的開發派人員非常尊重。

社子島自救會舉例,在2018年6月25日,社子島居民權益開發促進會要求市府加速開發,他們受鄧家基、林欽榮二位副市長親自接見,進入市府12樓。然而2019年社子島自救會至市府請願時,長輩就連要進入府內如廁,都會被市府大門前的警方要求陳情道具放置門外,連同自救會草帽、背心等,都被要求一併脫下才可入內! 

社子島自救會說,自救會與加速開發派開發派完全是不同待遇,自救會要求北市府來社子島開大型會議,與居民良性溝通,達成共識以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