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南下高雄,指示警方在未來大選查賄制暴任務上,高雄是「重中之重」的地方,被外界認為具有針對性,隨後即有韓粉臉書粉專假借他的名義散布假消息,徐國勇今(24)日表示「決定要吉了」,並已向警察機關舉報。

日前徐國勇指示警方要對高雄的大型維安工作特別加強管理,遭韓國瑜質疑「難道心裡有鬼?否則何必點名高雄」,引發雙方互槓,事後,多個韓粉臉書粉絲團幾乎在同個時間散布消息,指稱徐國勇表示「韓國瑜連下雨的淹水不會處理,所以他不配當高雄市長」。

22日下午4點24分至26分間,包含「韓家軍鐵粉聯盟」、「反林佳龍粉絲團」、「蔡英文下台罷免罪狀集結總部」、「反蔡英文粉絲團」、「反蔡英文聯盟-全國民怨嗆蔡總部」等臉書粉絲專頁皆附上同一張徐國勇接受媒體訪問的照片,並以他的名義散布同一消息,徐強調「自己從來沒有過這些發言,這些都是假消息」!

徐指出,已經向警察機關舉報,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來調查,並呼籲民眾勿再分享這些假消息,而針對網友質疑他是在針對韓國瑜,他特別澄清,「救災治水不分藍綠」,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昨日為了爭取下水道建設經費,前來拜訪政務次長花敬群,並已請營建署持續全力支持,期盼高雄市府加速辦理各項已核定補助排水改善工程案件進度,以提升高雄防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