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風波持續延燒,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加入討論行列,表示「從頭到尾,我有說這件事沒錯嗎?」,他也強調,兩黨「沒有一樣爛」,更表示大眾可以不認同,但至少不要對此事渲染。

「陋習歸陋習,該辦就辦」,王浩宇強調,徹查走私菸「這種事情本來就沒有模糊空間,這是公平正義的最基本原則」,「但我們同時必須清楚,無論政府怎麼輪替,政府的主體都是本來的公務人員體系,國安、調查體系,除了局長之外,其他人員其實都是既有的體系繼續運作,並不是換黨執政就全部換掉」。

外傳走私菸陋習行之有年,王浩宇表示,「面對這種延續幾十年的陋習,我們應該監督的是一個政府的處理態度,是面對、處理、嚴懲,還是包庇、隱匿?甚至是一起圖利佔便宜?」

他又問,「你覺得蔡政府處理得如何?」,「面對過去留下來的陋習,兩黨真的沒有一樣爛,因為這些陋習都不是民進黨執政才有的,卻是民進黨執政才解決,你可以不用肯定沒關係,但至少不用渲染」。

最後,他也強調,渲染此事,「這只會便宜到韓國瑜」。

對此,網友則回應,「作正確的事,不用政治考量」、「是非分明做就對!」,但也有不支持王浩宇的網友表示,「要不是黃委員踢爆這件事,蔡政府還是照樣裝瞎當沒看到這件事。從頭到尾你都在為了政治利益考量,身為民代應該要傳達民情讓政府做正確的事,像你這樣整天當側翼打擊異己,中央黨部比較適合你去上班」,王浩宇則回酸「齁。又在那邊只有一個人上班。

王浩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