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持續追查走私菸問題,今(24)日中午則是選擇突擊戰術,無預警出現在桃園機場,並向在場的跟拍記者表示要「實地了解一些狀況」。

黃國昌曾指出,這批私菸一直藏在華膳空廚倉庫裡,從倉庫裡領出後再混入總統專機的禮遇行李中,準備夾帶入境。對此,黃國昌曾在今日早上就舉行記者會,點名華航高層出面負起行政法規和刑事犯罪的責任。今日中午,黃國昌迅雷不及掩耳地突擊桃園機場,表示要「實地了解一些狀況」。 

黃國昌表示,除華航涉及情節包含刑案、行政法規責任,華膳空廚儲藏走私菸品則更違反《關稅法》授權辦法,關務署何時要罰?華膳空廚自主管理許可也應廢止,而管理菸酒的國庫署也該出面說明。

有媒體跟進消息,指出吳嫌已經交出訂購走私免稅菸品的「50人名單」,內有貴婦團。對此,黃國昌則是質疑,真的只有50人嗎?9800條有人訂購1000條叫團購?

先前交通部林佳龍曾表示「咎責無上限」,黃國昌也呼籲,現在調查的第一步就是要華航交出電磁紀錄,並希望交通部組成行政調查專案小組,掌握具體行動跟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