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雅虎奇摩節目《鄉民大會》專訪,今(24)日播出,由郭子乾模仿高雄市長韓國瑜、唐從聖模仿總統蔡英文兩位擔任主持人訪柯文哲,還安排快問快答,看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照片,柯竟直呼「白副總統」,還透露自己前兩天google「白賊」,結果跳出來第一個就是「白賊義」,讓他直言「大數據認證」。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專訪,玩到快問快答環節時,要柯文哲看政治人物照片後,立刻回應對這些人的印象,柯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照片,直稱「賴神」,但酸「現在應該已經逃往海外了,聯絡他都說不在」;而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直呼「喬王」,並評點「這個還在掙扎」。

之後,看到吳敦義的照片時,柯文哲脫口稱,這是「白副總統」還是什麼?柯又透露,自己不久前去google「白賊」兩個字,第一個跳出來是「白賊義」,「天啊!這官方認證,這個大數據認證,沒辦法,真的!」

模仿蔡英文的主持人唐從聖也立刻拿出手機測試,一輸入「白賊」後,就跳出吳敦義的搜尋網頁,讓他也忍不住尷尬說,「這段不在我們的Rundown裡面」、「我覺得跟柯市長上節目風險太大,你們先錄,我先走!」讓現場笑翻。

而看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柯文哲認為,「慢慢被大家遺忘了,其實也沒有慢慢,是很快(就會被遺忘)」;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柯直呼「歷史人物還在喔?好久沒出來嚇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