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4日)帶隊赴前鎮、鳳山視察登革熱防疫,途中看到路樹,竟詢問樹洞有無填補,隨即在眾目睽睽之下攀爬上樹。對此,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P圖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之前就「教」過韓國瑜,「用伸縮桿連接攝影器材」,就能看高處積水情形。

根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月中旬帶隊南下,陪同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疫情況時,疾管署官員就親自介紹高屏區管制中心的防疫利器,該官員表示「就是利用攝影伸縮桿,前面就有接一個內視鏡,然後經由WIFI連接到手機,可以直接來看。」不但可以清楚拍照、還可以錄影。

而經緯航太總經理羅正方也曾指出,中央國衛院6月中旬也找經緯做空中的遙測監控,利用無人機搭載各型感測器,有效追蹤大雨過後屋頂天溝積、排水狀況。

對於捨科技、安全的方法不用,而「冒險」攀樹,網友留言:「賣苦肉計給韓粉看,告訴韓愚們,我如此的為國為民的不惜粉身碎骨」、「就是要爬上去,作秀程度才滿分啊!用啥伸縮桿」。負面評價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