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人遭爆利用總統出訪走私9800條免稅香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4)日再度爆料「5輛載運走私菸的貨車,不是國安局的,而是總統府的」,而他發文詢問總統府是誰簽准派車?卻是獲得「拒絕提供」的答案。

有媒體批露吳宗憲交出訂購走私免稅菸品的「50人名單」,驚爆竟有貴婦團參與其中,黃國昌質疑,真的只有50人嗎?9800條中有人訂購1000條叫做團購?交通部長林佳龍曾說過「咎責無上限」,他呼籲,現在調查的第一步就是要華航交出所有電磁紀錄,要交通部立刻組成行政調查專案小組,掌握具體行動跟數字。

黃國昌提到,華航涉及情節包含刑案、行政法規責任等,更因華膳空廚儲藏走私菸品違反《關稅法》的授權辦法,關務署何時要罰?也該廢止華膳空廚的自主管理許可,而管理菸酒的國庫署也該出面說明,整起弊案最直接證據都放在華航的紀錄裡,檢調怎麼不趕快對華航進行證據保全?

黃國昌更痛批,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早就該出來講,什麼樣的國安會秘書長,會放任這種事情火燒總統身上,自己卻躲在後面,「什麼時候官變這麼好做?自己躲在總統府裡面,我無法了解國安體系的運作,李大維是國安體系的太上皇嗎?」

對於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因關稅案而辭職,黃國昌日前詢問國安會是何時離職?國安會已讀不回更直接致電到他的辦公室,表示不便回答,他認為「難道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還有一個祕密極權統治系統?」國安會可以不受監督,更可以出包後還神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