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發起連署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已收集到逾16萬份連署書,然而,公民割草行動兩度向高雄市府申請「公民假日草市」場地,包括6月駁二藝術特區以及本月向勞工公園租借,兩度遭市府打回票,「公民割草行動」幹部質疑市府蓄意刁難。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上午至鳳山視察登革熱,爬樹之餘,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高雄那麼大,只要有心申請一定找得到,他也沒有任何理由去封殺。

「公民割草行動」原欲在7月6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假日草市,6月便向高市府商借場地,但文化局以不便同意政治相關活動申請未予以核准;後又規劃28日於勞工公園廣場舉辦活動,並由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養工處提出借用場地申請,在17日完成補件後,18日養工處以廠地施工為由駁回申請。

「公民割草行動」昨日在高雄勞工公園召開記者會,幹部指出,若廠商28日要施工,市府為何受理並要求補件,幹部質疑,市府2次拒絕割草行動借用場地舉辦「公民假日草市」活動,是刁難?還是作業疏失?

對此,韓國瑜今日來到鳳山視察登革熱,接受訪問時回應此事,韓解釋,市府團隊不會有任何人要封殺什麼活動,也沒有任何理由,「韓國瑜也不是這種個性,市府團隊也不會有這種個性,請大家放心」。

韓國瑜又說,高雄這麼大,如果他真的有這個心去申請場地或集合的地方,一定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