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今(24日)下午將再通過台中第一選區等選區立委提名,但目前仍有十多個艱困選區沒人出面,其中也包含,由「英派掌門」陳明文坐鎮的嘉義縣山區立委。為此,目前已由國民黨嘉義縣黨部提報黨中央評估。

在75個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選區中,國民黨目前已提名61個選區,但在雲林、嘉義、台南等艱困選區,藍營至今沒有合適人選,而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嘉義縣,儘管海區立委人選已提名現任議員王啟澧,但山區立委方面,將得面對曾擔任過8年嘉義縣長的陳明文,不論由誰出馬,都會是一大挑戰。

國民黨方面,目前只有民雄鄉長出身的許能通願出面挑戰,但傳地方人士正在勸進吳芳銘回鍋嘉義參選。

而過去曾為民進黨大老子弟兵的吳芳銘,與現任嘉義縣長翁章梁算是同門師兄弟,吳芳銘曾在嘉義縣前縣長張花冠底下擔任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嘉義縣副縣長,翁章梁則為陳明文重要幕僚;在張花冠與陳明文聯盟決裂後,吳芳銘、翁章梁個別成為張、陳代理人,在去年的嘉義縣長黨之爭中對決,吳芳銘脫黨參選,但最後仍由翁章梁勝出,並順利成為嘉義縣長。

令人意外的是,競選失利的吳芳銘,雖綠營色彩濃厚,卻果斷捨綠投藍,受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延攬,立刻出任高雄市農業局長,如今已被視為「韓家軍」。儘管吳芳銘目前並沒有表達回歸嘉義參選山區立委的意願,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明顯證實,已將吳芳銘的方案提報黨中央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