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完全沒有政治中心思想,並抨擊總統蔡英文沒成績,選舉到了只會抹黑對手,恐嚇人民,「我內心看不起這些人,這些都是民主政治最下流的一批」。柯文哲今(24)日反酸,他也不認為「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叫中心思想。對於韓是否沒顧及過去知遇之恩,柯再酸,這很正常啊,「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柯文哲上午出席翡翠原水管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指柯的年輕人支持率雖然強,但老年票持續流失,柯坦言,「其實也不是一直在流失,本來就不高」。

而韓國瑜也抨擊,柯文哲完全沒政治中心思想,柯則認為,自己是醫生出身,「你說醫生有什麼中心思想?醫生中心思想就是把病人救活、讓病人健康一點」,所以老實講,作為政治人物,不管當台北市長或什麼,其實他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的整體利益、還有人民最大福祉。當然整體利益還要考慮到長期問題,就這樣而已。

柯文哲也酸,「所以,我也不認為,難道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叫做中心思想?不會吧!」

媒體也問,韓國瑜認為柯「兩岸一家親」的論述還不夠,還要有更多更實在的論述,柯文哲表示,戰略、戰術、戰鬥,「所以,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再決定戰鬥,所以對我來講,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這是最高目標,至於說在這目標之下去處理兩岸問題,那個反而是因應這最高目標再去思考,所以不會有人把戰術當作戰略在講」。

有記者提問,韓國瑜之前曾說柯文哲對他有「知遇之恩」,現在卻抨擊柯,是否沒顧及恩情?柯文哲笑說,「不會啊,這很正常啊,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這哪有什麼,就是這樣,他認為有競爭也不是什麼壞事,沒有什麼你以前幫助過人家,就要人家一輩子記得,「我覺得那沒有什麼」。

柯文哲認為,「坦白講,他(韓國瑜)去年選舉沒來台北站台,已經還我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至於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頻傳,韓國瑜上午前往前鎮區勞工公園視察,突然爬上樹梢,攀爬約3層樓高,視察樹上是否有樹洞形成「隱藏危機」,柯文哲聽聞後,傻了一下反問「爬樹……」,隨後他說,「我跟你講,自然就好、我常說自然就好,這個……」欲言又止,之後柯忍不住回,「有些事情,其實不要做啦,呵呵」,讓現場的媒體都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