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風波今(24)日依舊是各界關注焦點;立委黃國昌昨(2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華航說謊,並點名華航董事長應下台以示負責。然而至今華航高層仍未受懲戒,持續監督此案的黃國昌今日痛批「這到底是什麼荒謬的狀態?」

黃國昌曾指出,華航第一時間說詞與事實不符。華航指吳嫌是透過正常程序購買免稅品,但黃國昌怒轟,究竟哪個乘客透過網路預訂可以買到免稅商品?對此,華航高層連忙改口,指是要協助專機旅客預購。黃國昌進一步再砲轟,華航是否連相關法規都不知道?另外,依規定,免稅品若在貨艙須申報,但這批免稅品卻未申報,就代表了華航未依程序辦理,華航高層責無旁貸,黃國昌更點名華航董事長要下台負責。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就已表態要華航展開行政調查,也要積極配合檢調單位偵辦,「對於此案,我絕不護短,對於華航的疏失跟責任,究責無上限。」

但黃國昌今日又在臉書進一步怒批,國安特勤違法舞弊,總統震怒徹查究責,國安會秘書長神隱,華航高層安如泰山,「這到底是什麼荒謬的狀態?」

黃國昌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