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其副手條件備受矚目,他昨日接受專訪表示,副手必須要有國際觀、善於經貿領域,談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說自己不適合當副手,韓國瑜說「這時候小我一點不重要」。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4)日在臉書酸韓,怎麼還把農舍丶版稅丶選舉補助抓緊緊?

韓國瑜在媒體轉訪中開出副手條件,必須要有國際觀、善於經貿領域,並且提出副手實權將比往日來得大,而面對郭台銘先前表明自己不適合當副手,韓國瑜認為,2020年有更大的目標,希望可以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強調「這時候小我一點根本都不重要」。

對此,黃創夏今天在臉書發文大酸韓國瑜,「說比唱的好聽,農舍丶版稅丶選舉補助⋯⋯怎麼仍抓緊緊?」黃還替郭台銘抱不平「此時此刻仍想盡辦法吃郭台銘豆腐,何必如此吃人夠夠呢⋯⋯」

而副手應該如何輔佐國政?韓國瑜說,他不走傳統老八股外交,而是聚焦在「經貿外交」,希望外交官也要有「商業能力」,替台灣爭取到更多訂單,而非整天搞政治外交,這時候副總統就可以出國拼外交。他也強調,如果副手成功吸引鎂光燈,他會拍手叫好,不會嫉妒副手光環比自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