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開出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副手條件要是「對國際事務不排斥的經貿長才」,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24)日透露,決定搭檔的事也拖不久,遲早要決定人選的,「我認為,這有對老郭溫情呼召的味道」。

胡幼偉認為,韓開出的副手條件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背景相近,且韓也一直在等郭跟他約時間見面,而要是郭願意做韓的副手,藍營整合成功,選戰打起來氣勢更強;不過,胡幼偉也提到,「要是郭不當韓的副手,決定自行參選或不再碰政治,韓當然還有其他口袋人選,對郭也已經盡到最大誠意了」,這項暗示性的溫情喊話,只待郭的回應了。

對於韓提及「若是當選總統,會給副總統很大授權」,他則認為,這席話也有講給郭聽的味道,「韓知道郭的個性,要請他做副手,當然要讓郭有做事表現的空間,否則郭怎麼可能會答應做個沒有聲音的副總統?」而韓當選總統後,每周有一半時間在高雄,副總統當然是坐鎮台北,所以這位副總統必須能幫老韓處理一些事情,也有實際上的需求。

「老韓放出副手條件的訊息,是個高招」,他認為,那就是告訴老郭,「如何?要不要來跟我一齊打拼?要,有二把手的位子可坐,道路明確,又可發揮長才。不要,這一局,不管是自行參選或跟誰配,前景不明,又不利於藍營大團結,大學長,您要好好考慮一下!」

而不管郭要或不要,他指出,韓的表態已經展現最大誠意了,郭如何選擇就不是韓的問題,總之,韓要是當選總統,副總統和行政院長都必須是強將,誰適合這兩個位置,相信老韓心中已有腹案。

學者胡幼偉指出,韓國瑜應是在向郭台銘溫情喊話。   圖:翻攝自 胡幼偉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