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安局爆發以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職務之便走私千條菸品,蔡英文甚感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不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23)日提出質疑,「總統府發言人疑似說謊,有關單位要不要辦?」

蔡英文22日結束出訪行程,未料才剛抵返國門,就爆出國安局以陪同出訪回程的國賓禮遇通關,走私9200條的免稅菸品,總統府發言人在當日下午3點42分於臉書聲明,「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不過後經媒體批露,另有600條菸品裝在總統專機的貨櫃中運回台灣。

根據自由時報昨日晚間的報導指出,該600條菸品是從台灣帶出去再帶回國內,本想搭著9200條菸品的「便車」走私入關,卻因事跡敗露被一併查獲;林奕華質疑,總統發言人說的「相關免稅商品」,難道只認國安局那9200條,私帶的600條不認?疑似說謊的行為,相關單位是查還是不查?該不會只查網友與公務員,不敢查總統府發言人。

林奕華質疑,總府發言人第一時間澄清國安走私菸沒帶上總統專機,疑似說謊行為有關單位要不要辦?   圖:翻攝自 林奕華 臉書

總府發言人22日於臉書第一時間澄清,國安走私菸沒帶上總統專機。   圖:翻攝自 總統府發言人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