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任的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是個爭議相當多的政治人物,從做記者起家的他,在報導時就有頗多爭議,甚至曾被報社開除。強生後來從政鬧過緋聞性別歧視帳目不清等醜聞,他的發言也頗多失言,引來各界的抨擊。但如同美國總統川普,強生的特殊個性與長袖善舞,依然贏得一些選民的支持,他的出任首相,也為英國的未來帶來許多變數。

強生雖以布魯塞爾少見的歐洲懷疑主義的記者而出名,但許多布魯塞爾同行認為他不誠實,抹黑歐盟執委會。

1995年6月,強生與大流士·古比在1990年的通話被曝光。通話中古比說自己正在私自調查《世界新聞報》記者斯圖爾特·科利爾(Stuart Collier),希望強生給自己科利爾的住址,讓這個記者挨一頓打,強生同意了但是擔心會牽連到自己。

擔任《旁觀者》主編職位時,強生由於在雜誌上作出的不正確的政治預言,其政治判斷力的名聲被嚴重打擊,另外他允許作家塔基‧西奧多拉托羅斯在雜誌上發表種族歧視反猶太言論而廣受批評。

擔任亨利選區的候選人時,未認真經營選區,有人批評他對嚴肅的事情輕率態度和對當地知識的貧乏。

2006年4月,「《世界新聞報》指控強生與記者安娜·法扎克利(Anna Fazackerley)有婚外情,法扎克利和強生都拒絕評論。

2006年9月,強生稱去年的保守黨領袖選舉就像巴布亞紐幾內亞土著人的自相殘殺,引來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的批評。

強生承認自己在學校里時吸食過大麻和古柯鹼,這也引發了爭議。

強生在贏得倫敦市長後宣布,自己會辭去國會議員,其選區的一些保守黨員和選民則因他高升倫敦而放棄他們感到憤怒。

強生在擔任倫敦市長期間,被捲入了開支醜聞,他報銷的計程車費用太多,與他的副市長伊恩·克萊曼被發現濫用市政府信用卡,克萊曼因此辭職。

強生在擔任倫敦市長期間,還被指與名為海倫·麥金太爾的女士有婚外情和私生子,他未作否認。

2011年英國騷亂發生時,強生和家人正在加拿大卑詩省度假,他沒有立刻回倫敦,而是騷亂發生兩天後才啟程回國,他因此受到批評。

強生出席了2013年7月在倫敦舉行的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他開玩笑說,馬來西亞婦女上大學是為了找丈夫,這得罪了一些女性與會者。

2016年4月,強生稱歐巴馬為「半個肯亞人」並且對英國有「源自祖先的厭惡感」。

強生曾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的干涉,拒絕阻止英國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武器,稱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戰爭中沒有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明確證據。2016年9月,他被指控阻止聯合國調查沙特在葉門的戰爭罪行。

2017年1月21日強生訪問仰光佛教聖地大金塔時,吟誦《曼德勒之路》,他吟誦的《曼德勒之路》不僅讚美了英國的士兵,還帶有貶損緬甸佛教的詞句。

強生在2017年保守黨年會上發表講話時說,利比亞城市蘇爾特是伊斯蘭國和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之間的持續衝突地點,但將來可能是新的杜拜,只要把屍體清理乾淨。他發表這番言論後幾名保守黨議員即要求開除他。

2018年5月,英國前俄羅斯間諜毒殺案發生後,強生將普京治下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與1936年希特勒治下的柏林奧運會作比較。俄羅斯外交部譴責強生的「不可接受和不值得回應」的評論。

強生的工作和從政履歷 :

1987年底,強生成為《泰晤士報》的實習記者,因在報導中引用編造的話卻謊稱是歷史學家所說被解雇,後工作於《每日電訊報》。

1997年大選強生被派往威爾斯的工黨安全席位南克盧伊德擔任保守黨候選人,輸給工黨候選人。

1998年4月強生登上電視節目《我有新聞告訴你》,又參加其他節目《英國瘋狂汽車秀》、《帕金森》等。

1999年7月強生擔任《旁觀者》的主編職位。

2001年大選,強生作為亨利選區的保守黨候選人贏得勝利。

進入國會後,強生被任命參加評估《犯罪所得的法案》的常設委員會

2003年11月霍華德任命強生為保守黨副主席。

2004年5月的影子內閣改組中,霍華德又任命強生兼任影子藝術副大臣一職。

2004年11月,英國小報透露強生讓《旁觀者》的專欄作家彼得羅納·懷亞者兩次流產,霍華德開除強生黨副主席和影子藝術副大臣的職務。

在2005年的大選中,強生連任亨利的國會議員,新任保守黨領袖卡麥隆任命強森為影子高等教育副大臣。

在2005年,《旁觀者》的新執行長安德魯·尼爾解僱了強生。

在2006年,強生競選愛丁堡大學校監,輸給國會議員馬克·巴拉德。

在2008年5月強生贏得大倫敦市長職位。

2012年,強生再次擊敗李文斯頓當選大倫敦市長。

2015年在5月7日英國舉行大選,強生再次當選英國下議院議員,

2016年5月7日,強生卸任大倫敦市長。

2016年7月13日,德雷莎‧梅伊任命強生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

2018年7月,強生辭去外交大臣。

2019年7月,強生接替蕾莎·梅伊擔任英國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