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環保局今 (24) 上午舉行環評專案小組會議,審議南星計畫中程計畫」變更對照表一案,環保局表示,此案的環評並沒有任何環保局或政府機關的代表擔任審查委員,外界抨擊的球員兼裁判實屬烏龍。

環保局表示,此案係由外部的學者專家組成專案小組,依據環評法的規定進行審查;有關環團烏龍指稱環保局球員兼裁判部分,環保局鄭重澄清,本次會議總共邀請7位環評委員審查,並沒有任何環保局或政府機關的代表擔任審查委員,一切尊重專業的審查程序。

至於今天的環評審查程序,環保局是法令主管機關,並非審查單位,各個開發案的審查機關亦有明文規定,一切依環評法進行,環保局呼籲各界能先釐清法令規定,尊重法令規定及專業審查結論,勿憑空想像而發表錯誤的論述。

環保局也特別指出,有關「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土地後續的自由貿易港區及遊艇產業園區等開發案,均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審查中,並進入到第二階段環評審查,與環保局本(24)日舉辦的「南星計畫中程計畫」變更對照表的環評審查,根本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