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而最近在日本被吵翻天的血汗職業,就是「小學老師」,爭議的地方就在於「下班後是否要接家長電話」的問題!對此,日本節目就邀請老師表明論點,不過這也使得同台的女星相當不滿!

▲日本小學老師被認作是血汗工作之一。(圖/取自 pixabay )

先前日本於節目討論關於「工作改革」的話題,先是請來了幾位「成功在工作上做出改革」的民眾與藝人們一起聊天,其中就有一位叫做「丸山瞬」的小學老師,而他想提出的改革,就是想將老師權責劃分非常清楚。

▲最右為國小老師丸山舜,最左為女星若槻千夏。(圖/翻攝自 BlogChamu 推特)

丸山瞬表示,老師這個職業之所以會如此血汗,原因就在於家長施壓學校,而學校再施壓老師,這讓老師接受更多不該背負的責任!老師直言應拒絕下班時間處理雜事,這份工作就會輕鬆許多!甚至建議要「 6 點後開答錄機,絕不接電話」。

針對這樣的提議,女星若槻千夏卻反駁表示「這樣太冷漠,如果小孩放學沒回家怎麼辦」,但這名老師就直言,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那應該立即報警,這是警察的權責。但若槻千夏仍無法接受這種說法,甚至狠嗆老師應該去看《極道鮮師》。不過老師的說法其實深受其他藝人、來賓贊同,紛紛直言「要求老師 24 小時接電話太無理取鬧」!

▲日本女星反駁老師下班不接電話建議,認為這樣非常沒人情。(圖/翻攝自 Youtube )

節目一曝光後,若槻千夏也因此遭受許多人批評,甚至有許多網友認為這樣想法就是造成老師成為血汗職業的元兇之一,紛紛留言表示「人情壓力會使得老師過勞死」、「老師下班處理學生的事,算是加班吧」、「我是小學老師,這種想法就是老師過勞的主因,如果社會上的人都抱持這種想法會讓我很難過,但看到這麼多人跟我站在一起讓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