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安人員透過總統出訪專機進行走私香菸醜聞,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3)日痛斥,「可恥!」,並要求「肅查嚴辦」。他說,一件國安局私菸弊案扯出長年不法及管理失當的問題,不管過去如何,我們新執政團隊不就是來去除歷史積弊的嗎?

卓榮泰透過臉書表示,這種不法由來多久?什麼人買了這麼多菸品?要做什麼用?多少人圖了多少利?經由什麼管道進出?涉及層級有多高?這些全部查清楚!統統按律辦!

卓榮泰強調,徹底揪出整個共犯集團、參與人員,誰在主事?誰在掩護?誰在居間?誰在獲利?無論層級多高,範圍多廣,雖不可錯殺一個,但一個都不能輕放!

卓榮泰表示,查出整個犯罪途徑,涉及多少單位、公司?徹底瓦解長久以來的惡習惡狀,讓人民看見公權力鐵腕法治的決心

卓榮泰認為,國安體系負責最高層級的國家安全事務,國安人員人品、忠誠、能力都是最高要求,卻做出這種低俗、難以啟齒的行為,要徹底追究責任,進行人事改組,恢復人民信心!

他最後指出,這是可恥蒙羞最安全的單位最不安全的行為沒有治安何來國安,要破釜沉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