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日前豪雨衍生的中央地方口水戰沒有停火跡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再批救災首長應站在第一線,不該神隱20幾個小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甘示弱反譏蘇貞昌是「獨眼龍式的施政」,對高雄講話愈來愈酸、愈來愈辣,對高雄太不公平,應該要一視同仁。

韓國瑜批評中央在719豪雨淹水後,只盯著高雄看,並要求中央比照去年淹水補助,不要偏頗。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前幾天降雨,高雄淹水273處、台南1處、屏東15處,「不看高雄看哪裡?」,並說救災首長應該站在第一線,絕對不能推託怠忽,更不應該神隱20幾個小時。

韓國瑜對此立刻砲轟「蘇院長從當行政院長後,對高雄講話愈來愈酸、愈來愈辣」,719豪大雨是不是只有高雄?昨天台北也淹水,為什麼沒有看見行政院長、副院長去視察呢?「不能用兩套標準,因為不敢得罪柯P,高雄市韓國瑜就是活該該罵,我們做了那麼多努力,何苦酸言酸語呢?」

韓國瑜說,「我要向行政院蘇院長提出強烈抗議,他永遠兩套標準,而且施政風格愈來愈奇怪,獨眼龍式的施政,看到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那隻眼睛閉起來,看到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尤其是韓國瑜,那隻眼睛睜得大大的,這對高雄太不公平。」

韓國瑜表示,這次淹水很多地方很辛苦,需要中央幫忙,而不是需要中央嚴厲指責,清溝渠都清了兩千多公里了,請張大眼睛去看,「市政府已經努力三個多月了,換來蘇貞昌繼續講話這麼難聽,我覺得要一視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