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2)天爆出國安局人員大宗走私菸案,雖然一度遭人質疑是「收割」成果,但隨後黃也臉書上公開完整的揭弊流程,證明從接獲檢舉到查證都是親自出馬。不過網友也好奇,最初提供黃國昌情資的究竟是誰?沒想到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昨晚的臉書貼文,意外將這位「深喉嚨」公布出來。

黃國昌昨天開記者會爆料走私案後,遭人質疑是在收割調查局成果。黃國昌當晚即在臉書強烈駁斥,詳細地敘述從11日接獲檢舉,到22日當天佈線逮人的過程,並痛批帶風向說他在收割的側翼網軍簡直是「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黃國昌的親自親為,讓許多網友讚賞力挺,不過也有許多人好奇,究竟是誰向黃國昌提供情資?原來,這位「深喉嚨」正是邱顯智的太太。

昨天邱顯智也在臉書分享黃國昌的爆料案,他指出看到這案件有點眼熟,除了昨天黃國昌有跟他提到此案之外,「其實,上上週某日早上,太座傳訊給在美國的我,說她在事務所收到某人陳情,說有這件弊案,她覺得應該是弊案,已經轉給國昌。」邱顯智更標註,「深喉嚨就在我身邊!」

邱顯智的po文也讓黃國昌在底下回應,「你怎麼抖出第一層喉嚨?我都不敢講,你死定了,準備跪算盤吧!」

邱顯智揭露走私案提供黃國昌情資的人正是他的太太。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