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親口證實,副市長洪東煒將接掌高雄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但外傳的地政局長異動目前沒有這回事,洪東煒遺缺則確定將由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取代。

韓國瑜今天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被記者提問「洪東煒副市長是否要出任土開公司總經理?地政局長因個人生涯規劃先辦退休再賦予新職務」時楞了一下,先是否認,連說三次沒有,接著回說「你怎麼訊息這麼快?你講的這個是真實的,我不會否認,目前確實是有這樣的規劃,但地政局目前為止沒有這回事。」

曾任高雄市前朝國稅局副局長的洪東煒,向韓國瑜毛遂自薦獲得青睞,擔任新團隊副市長,但在三位副市長中顯得較為「狀況外」,還曾在議會與女議員發生爭執,惹得對方淚灑議場。

韓國瑜日前表示市府團隊首長將有小改組,其中包括一名副市長,當時就有人猜測洪東煒被撤換的可能性高,因為其他兩人都是韓國瑜親自找來,唯有洪不是,而且被嫌「政治敏感度不夠」,不適合再留在戰鬥小內閣拼選舉。